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看上去很猛

写信给我:momo7601@gmail.com 买我的书:《一纸谈欢》网店有售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孤独绽放于民谣酒吧  

2010-07-26 13:04:43|  分类: 杂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京城年轻男女,已经陆陆续续开始撤离南锣鼓巷,分批入驻一些民谣酒吧,麻雀瓦舍,微薄之盐,愚公移山……这些地方常年都有演出看,有演出看你一个人去就不会显得很傻X。要知道在帝都牛B不起来可以吹牛B,但最要紧的是避免做一个傻B。

 

总之向往孤独爱好孤独的文艺青年们,目前终于找到了一个让自己适当散发气质的地方。坦白点说,就是他们找到了一个新的勾搭场所,两个寂寞灵魂互相升起之时能够以并不猥琐的方式自然纠缠住。女青年小乔常去这么一家民谣吧住,自然而然认识了另外一个常驻男,比她小,比她白,比她眼睛大,被这种男人搭讪,也算是件有面子的事。本来嘛,现在稍微长成点规模的男人都恃宠而娇难得出笼,勤等着各位性格热烈的女子上去骚扰。

 

所以我猜小乔内心还算欣喜,相谈甚欢,谈出了人生,谈出了理想,最后谈出了酒吧。男子说:你住哪?小乔说:有点远,北三环。对方呵呵一笑:这哪算远,我住五环。小乔不置可否,心想你想怎么着?想跟我谈恋爱就会送我回家,想跟我上床就会提出下一场,吃个宵夜开房不算晚。

 

可惜这个小男生继续絮叨,自己住在四惠,家里又有点小,你要不要去我家?你几个人住?一个人?那我去你家吧?

 

一个晴天霹雳,我靠,你丫连开房的钱都不想出?一个又白又瘦小清新般穿着白色体恤蓝色短裤的男人啊,怎么会如此不堪?小乔客气谢绝,飞奔回家。

 

隔几天,小男生发短信来,寒暄几句后说:请我吃饭吧,我现在好穷啊。又是一个晴天霹雳打得小乔无处遁形:我靠,这可怎么搞?你以为你比我小,你刚开始工作,你工资不高,你就可以这么无耻啦?拜托,我又不是你姐,你姑,你妈!

 

最后她还是请小男生吃了顿饺子,吃完后愤愤跟我说:就当喂了只狗。

 

隔几天我跟小乔去了一次民谣酒吧,一个始终埋着头的歌手,在台上用一把弹弓摩挲着一只吉他,发出类似弹棉花的声音,二十来个男男女女表情肃穆地听着,好像一场行为艺术。我坐下听了五分钟,内心一直渗透着忧虑,这他妈的实在坚持不下去了,再看周围男女,都没有要走的意思,此时他们脑袋上似乎升腾着一种圣洁的孤独者光辉。据说男人最讨厌群聚的女人,想吸引他们就要做出一种孤独的姿态。显然,在这个民谣酒吧,落寞可以变成一种常态,问题就是因此吸引过来的那位男子,他很可能因为执迷于孤独而男女生活不能自理,缺乏常识。

 

走出门的时候我发现门口有张邵小毛的海报,你看,要是台上唱着这种烂大街口水歌,从词到曲都理直气壮不严肃的破音乐,台下人除了乱勾搭,还能有什么事做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112)| 评论(98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